大连海洋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者:科技园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22

大连海洋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是学校独资经营的直属企业,成立于1989年,注册资金500万元,营业面积1000余平。科技园有限公司履行高校资产经营公司职能,承担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与科技企业孵化器双重职能,代表学校对经营性资产进行管理,公司控股及参股企业包括大连水院船员培训中心、大连水产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多年来,公司充分依托学校的人才、信息和科技资源优势,以“科技产品研发、技术成果转让、政府决策咨询、企业技术培训与服务、海水动植物养殖、鱼虾饵料加工以及海洋工程的设计与研发”为核心业务,以海洋与渔业相关产业为主导,充分发挥大连的地域特色以及学校的人文优势,积极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和辽宁环渤海经济带产业发展。公司同时负责对外科技成果推广和涉海涉渔行业企业的技术服务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工作,支持师生创新创业。

目前,公司依托大连海洋大学的科研与技术平台,在海水养殖、海洋食品、海洋工程、海洋信息技术、海洋经济与海洋法律等方面拥有多个科研和服务团队,公司曾承担过省、市政府和有关海洋企业大量的咨询规划与技术服务工作。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继续坚持“宏观管理、绩效考核、风险管控、业务服务”的方针,以市场为导向,优化所属企业股权关系,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公司将为全校师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开发式的技术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的聚集和培育基地、产学研结合的示范基地,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涉海科学领域咨询与服务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