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与国际交流处、大学科技园联合党支部到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科技园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748

1030日,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与国际交流处、大学科技园联合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历史发展长廊,“救亡图存、开天辟地、武装斗争、力挽狂澜、中流砥柱、人民选择、进京赶考、新生中国、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继往开来、伟大梦想、新时代”等展板和讲解员的讲述,全方位呈现了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坚定初心和伟大使命。走进思想引领室,“知青岁月、正定从政、山海情怀、干在实处、治国理政、大国领袖”六大板块,使师生们真切完整的感受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脉络。在见贤思齐室,大家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以及载人航天精神。警示自省室中列举了许多反面典型,提醒共产党人应严守党纪国法,始终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实践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最后,全体师生在组织生活室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生命写就忠诚——刘光典》和《最美女校长——张桂梅》,学习优秀革命战士刘光典 “无名”“无私”“无畏的光辉品质和张桂梅为党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让在座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